「畜牲!」一枝鐵棒重重地落在醉漢的背上,他立即倒在地上呻吟,用鐵棒打他的人就是剛剛在咖啡店打工的那個男生!「你……」我的話被他的行動打斷,他趁醉漢放開我的時候,就扔掉鐵棒捉住我的手向某處狂奔。

  由於剛剛醉漢嚇到我,導致手腳有點不協調,跑步的速度有點慢,幸好有他拉著我,他手心的溫度傳到我的手心,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我們是情侶,我立即甩了甩頭,好讓自己清醒一下,隨著醉漢的聲音愈離愈遠,我心裡的恐懼也慢慢消失了。

  「嗄…嗄…」最後我們跑到一處不明的地方,我的心臟瘋狂地跳動,他放開我的手,接著對著我大吼,「你的腦子布問題嗎?大晚上一個女孩子在小巷走來走去,如果我沒有跟著你,你現在會被一堆人做甚麼,你知道嗎?」腦袋一時之間不能明白現在是甚麼情況,於是我沒頭沒腦地蹦出一句,「你跟著我?」

  他頓了一下,然後徐徐道:「你在店前繞了好幾圈,我不放心跟著你,然後你就走進小巷了。」我恍然大悟,然後掉頭想走,他又捉住我的手,「你家在哪?我給你打車吧。」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好。」我說。

  「不行。」他很堅決,不給我絲毫餘地,「你上次從墓園離開時,也和這次情況差不多,我不想明天在報紙上看到你。」我看了看他堅定的眼眸,再看了看他有力的手,我嘆了一口氣,「我沒有可以去的地方。」

  「別打算騙我!」他懷疑,「是真的。」我認真地說,他堅定的眼眸也在這瞬間閃爍了,「發生甚麼事了?」

  我生氣了,一把甩開他的手,「你誰啊?別管我。」我走了幾歲,他突然說:「雖然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但一個女孩子總不能自己一個在街上流浪吧?」我看了他一眼,「所以你打算怎麼做?」

  他的臉突然紅透了,他尷尬地抓著頭說:「要不然…你來我家…吧?」聞言,我更加激動,「你讓一個陌生女人去你家,不怕我偷東西喔?」他朝我笑了笑,反正我家沒甚麼好偷,而且人身安全比金錢更重要,不是嗎?」這個人的腦子肯定是進水了。

  我想了想,反正我不去你的家也沒地方可去,而且他看起來也不像是壞人,明天一早起來走就好了,「好吧。」他立即鬆了一口氣,朝我笑了笑。

  不知怎地,當我看見他的笑容時,心裡不禁想像如果他知道我是個殺人犯會怎樣回應,思及此我居然感到有點內疚,這麼好的人,我卻騙了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