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刺眼的陽光透過我的眼皮,我坐了起來,經過兩個月的流浪生活,身下床單的柔軟令我很不捨,對了,現在幾點?眼睛飄向牆堅上的時鐘,中午十二點四十多分,原來這麼晚了。

  「咚咚咚」房門被敲響了,是他,「你起床了嗎?」溫柔的嗓音自門後傳進來,「嗯。」我離開床,伸了個懶腰,然後他又說話了,「對了,都忘了自我介紹,我是尹亞維,你呢?」

  我打開房門,他顯然是嚇到了,後退了一歲並站直身體,「很重要嗎?」我問,他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我們對視一段時間,我拿起包包打算離開。

  「你要走了嗎?」他緊張地問,我站在大門前奇怪地看著他,「不然你希望我侵占你的家?」他又再度說不出話來,只是羞紅著臉,我突然發現飯桌上豐盛的食物,我走過去,仔細地端詳每一道菜,又看了亞維,我放下包包,坐下開始品嘗他的手藝,「你…你不是要走的嗎?」他問。

  「我叫俞沁婷。」我邊吃邊說,「好好記住。」他愣了一會兒,然後像個小孩子一樣開心地坐在我對面一起吃飯,大家都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吃著,我感覺到一道視線在我身上游走,我看了他一眼,道「很好吃。」話落,他就如釋重負般放鬆身體。

  吃完之後,我和他一起在廚房洗盤子,他突然問:「你的家人呢?」原本拿在手中的盤子瞬間從手中滑落,他連忙接住,「抱歉,如果我…」「都死了。」我打斷他,開始自顧自的說起話來,「他們都因為我而死了,如果不是因為我他們至少也有一個能活下來……」眼前的世界漸漸變得朦朧,「明明我才是該死的那個……」已經分不清到底是在跟亞維說話還是在跟自己說話。

  剎時,水龍頭發出的水聲停止了,他把洗盤子用的塑膠手套脫下,逕自走到客廳,「對不起。」這是他最後對我說的話,而我在跪坐在地上痛哭失望……

  「好點了嗎?」不知道哭了多久,眼淚已經流光了,我只能在任由回憶一遍又一遍地衝擊著自己,他嘆了一氣,把手放在我的頭上,「說到你的傷心事,我真的很抱歉。」他停了一會兒,接著說:「但無論過去的事是多麼悲傷,生活還是要過的,每當談及某件事都要崩潰一次的話,受傷的也只是自己。」話後,他把手拿開,穿上外套就出門了,「你在這裡等我吧,我去去就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