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大門關上的那刻,爸媽的回憶也一拼湧出來,媽媽親切的笑臉,爸爸溫暖且有力的雙手,突然亞維的嗓音變得清晰「每當談及某件事都要崩潰一次的話,受傷的也只是自己。」距離爸媽的死也過了三年多了,或許就如亞維說的一樣,是釋懷的時候了吧?

  跪坐在地上也有一段時間了,腳都麻木得沒感覺了,我嘗試用力站起來,但腳卻紋絲不動,我捶打雙腿,還是一丁點感覺都沒,我這才發現……

  我失去了雙腿。

  「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坐在桌子另一邊的醫生這麼說,亞維非常緊張,接著問:「是甚麼意思?有恢復的機會嗎?」我看著自己的雙腿,明明是與自己的身體連接著,但我卻一點感覺都沒,甚至連動一根腳指頭都不能。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是一個人面對甚至對抗重大壓力後,心理狀態產生失調的後遺症,輕則精神緊張,幻覺等,重則失去身體某部份機能。」醫生嚥了一口水,接著說:「如果是心理問題,即是精神緊張、幻覺等,康復的機會都比較大,但如果是失去身體某部份機能,康復過程則比較漫長,而且康復中途精神不能承擔過多精神壓力,不然康復機會就會漸漸減低。」

  後來他們的對話我都沒聽進去,我看著這雙不能動半分的腿,我閉上眼睛,突然發現自己的呼吸異常平靜,彷彿早已知道這一切將會發生,亞維的樣子很凝重,為什麼他要這樣幫助我,那天晚上他大可以讓我自己走進小巷,那群醉漢要對我做甚麼,他都可以一走了之,但他卻

沒有這樣做,到底是甚麼促使他幫我這個陌生人?

  我抬頭,看著他的側臉,這才發現他的五官都很完美,就好像出自上帝的創造之手般,特別是那對深邃的眼眸,我似乎可以從那裡找到他的秘密,還有……
  我想要依靠他的理由。

  「你有在聽我講話嗎?」回過神,原來我已經回到家了,不,應該是亞維的家。

  「沒。」我誠實地回答,我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接著坐在我前面的小茶几上,暖熱的氣息拂過我的臉,我覺得自己的臉有點燙紅,「你現在這樣也不能離開了,你就在我家待上一陣子吧。」我搖搖頭,道:「不用了,我會找到落腳的地方。」兒童之家-這幾個字在我腦海略過。

  「你現在這副樣子是要怎麼走?」他嚴厲地說。

  我頓了一頓,「用爬的,用滾的,怎樣都好。」然後我別過臉。

  亞維用手把我的臉扳回正面,雙眼直直地盯著我,我無處可逃只好面對著他,「你以為我真的會讓你這樣走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