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拒絕的理由,只好留在他的家直到我再能走路,他對我無微不至,面我在他的家裡所需要擔當的角色就是一個被照顧的人,疊衣服、收拾碗筷這些簡單的工作他都一律不讓我做,看著他忙碌的影子,我有那麼一剎那覺得自己真幸福。

  「喂。」我喊他,他聞聲立即跑到我面前,生怕我會等得不耐煩,我直直地看著他的雙眼,試圖在他的眼裡找出告訴他我的秘密的勇氣,我深吸一口氣,「我…為什麼你要幫我?」出口的那瞬間就知道自己說了違心的話。

  他別過臉,帥氣的臉上浮起了兩片紅暈,「因為…同一個女孩子見過兩次,兩次都令人這麼不放心,是要怎麼放她在街上不管啊。」然後就回去他的工作裡了,過了一會兒,我又喊他了,「喂。」

  「怎了?」這次他沒有跑到我面前,而是邊做著自己的事邊回應我,我深吸一口氣,這次一定要說到。我在心裡這麼對自己說。

  「我……」正想要說出口的一刻,所有的話又吞回肚子裡了,為什麼說個事實都這麼心虛呢?是因為不想他面對殘酷的事實嗎?還是……

  我不想他知道後離我而去?

  「還是毫無進展呢。」醫生看了一下我的體檢報告,失望地說。

  我不發一語,雖然受傷的是自己,但我卻想不到任何話可以說,「醫生!請你救救我!」即使很想說類似的話,但我心裡卻是比任何人都清楚,這些說話並不會為自己或醫生帶來任何幫助。

  「有嘗試自己走路看看嗎?」醫生問,那天的畫面立即浮現,唇上的觸感也在一瞬間變得清楚,「他不肯讓我走路。」我嘗試忽略在腦海中迴盪的畫面,保持冷靜地和醫生說話。

  醫生為難地托了一下眼鏡,然後很認真地看著我,道:「這可不行啊,跟男友好好談談吧,這樣一直坐著也不是辦法呢。」話後,醫生轉頭繼續工作,男友-這個詞一直在我腦中迴響,亞維……

  是我的男友嗎?

  我們拖過彼此的手、住在同一棟房子,還親過對方的唇,這樣應該算是情侶吧?

  但我們都沒說過喜歡對方,情侶應該是大家都喜歡著對方,才算得上是情侶吧?我回過神,亞維的樣子出現在我面前,我嚇得肩頭輕輕一抖,他見狀立即把頭縮開,「抱歉,因為我一直叫你,你都聽不見。」我直直地看著他,醫生的說話又再次響起「跟男友好好談談吧。」臉上突然升起一陣燥熱,我這是怎麼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