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了,醫生怎麼說?你的病情有好轉嗎?」他突然問,我正想開口說的時候,所有的話都卡在喉嚨處,我要把醫生所說的都完完全全說給他聽嗎?還是我應該把男友這個詞跳過?「喂?你怎麼了?」亞維的手覆在我的額頭上,他以為我發燒還是有甚麼地方不適服。
  我把他的手輕輕推開,徐徐道:「醫生說我的病情還是沒進展,他說……」跟男友好好談談吧。腦中充滿了這句話,同時我也糾結在說還是不說的界線上,「他說……我應該……」亞維似乎看出我有甚麼不對勁,一鼓勁兒地把臉往我這裡靠。
  我狠狠地把他的臉推開,然後說:「回家再詳談吧,診所的藥水味好重喔。」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溫柔地說:「好。」
  最後,我還是把醫生說的話都對他說了,但我把「男友」這兩個字去掉了,他聽完之後,彷彿好像做錯了甚麼事似的低下頭,我連忙說:「其實能不能走路對我來說也沒差,反正我一定找不到工……」我捂住嘴,阻止自己繼續說下去,但他卻很激動地喊:「甚麼沒差?你真的有在擔心自己嗎?你多關心一下你自己好嗎?現在失去雙腿你很高興嗎?」我不知該說些甚麼,只好靜靜地坐著,不要再說話,免得又說錯話了。
  他見狀,把頭靠在我的肩頭上,哽咽地說:「對不起,但你可以不要這樣嗎?他們會很傷心的……」他們?他們是誰?我正想問的時候,我感覺到有一滴溫熱落在我的肩頭上,他低聲地抽泣,看來現在這個清況也不好問他,下次再問吧。
  我把手覆上他的頭,輕輕地說:「別哭了,乖。」他錯愕地看著我,雙眼盛著後悔,他開口想要說些甚麼,但在開口的瞬間又合上了嘴巴,然後用力地抱著我,把頭埋在我的肩頭上。
  就這樣又過三個月,亞維口中的「他們」也慢慢地從我腦海中沒落,不知怎地,和他相處的時間愈久,我的心居然萌生出不想康復的念頭,一想到康復了就沒理由繼續留在他身邊,心裡就萬個不願意。
  「要去醫院了,你準備好了嗎?」亞維不知何時站在我身邊,並推著輪椅,「好了。」接著他抱起我,把我放在輪椅上,我的手圈在他的脖子上,一陣薄荷的香味衝進我的鼻腔,我是多麼希望這一刻停下來,好讓我可以一直感受著他的氣息,直至我厭倦的時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