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沁婷,你後悔嗎?」「不。」

  是的,我真的沒後悔,但我很想念爸,無論如何,就算他再做過份的事,但他始終也是我的父親,但如果我留著他的命,讓他繼續生存的話,恐怕我只會更後悔。

  爸死了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媽缺乏了爸這麼多年,無論是離婚前離婚後,現在爸和媽一起死去,爸就可以在地獄贖罪了吧?

  我在媽的墓碑前跪下,「對不起媽,那晚我沒去救你,而且還殺了人去坐牢,我是一個壞孩子呢。」我低聲恥笑自己,「請不要摸著我的頭跟我說這一切都沒關係,請你一定要狠狠地恨我,不然我會覺得很內疚的。」

  話落,我面向爸的墓碑,「爸,我沒有因為殺了你而後悔,但你要相信我還是很愛你的,我的親生父母就只可以是你們兩個,但倘若當初我們大家都低下身段聆聽對方的心聲,或許我今天就不用跪在你們的面前。」我起身,「請你不要認為我還是當時被你捉住脖子的小女孩,我已經長大了,是經過風雨的女人了。」

  風迎臉拂來,彷彿就是爸媽的手般,輕輕地撫摸著我的臉,為我的成長而感到欣慰,正當我在享受這柔和的風的時候,心卻在隱隱作痛,彷彿在告訴我這一切原來是不應如此發生的。

  這將會是我最後一次看望爸媽,我在心裡暗暗發誓,我不想再做一個依靠爸媽的小孩子了,因為他們都不在了。

  原來保姆這次來是想帶我到孤兒院當保姆,畢竟犯過罪的人找工作是特別難的,但我拒絕了,從小我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就連在青年監獄的時候,早、午、晚工餐都未親手煮過,況且我不想再信任任何人了......

  因為,信任的代價太大了。

  已經把自薦信送到很多公司了,但都沒一間公司願意錄用我,其實我讀書的成績是挺不錯的,但每間公司聽到我曾殺過人,坐過牢就不願意錄用我,有些就很婉轉地拒絕,但也有少數惡言相向的把我趕走。

  我嘆著氣,在大街上走著,如果再找不到工作,恐怕收租的大媽要把我趕走了,畢竟我已經連續欠了她兩個月租金,這兩個月來我跑過不少的公司,連最低下的洗碗、掃地我都去過,他們怕請個殺人犯我是明白的,所以我無怨也無悔。

  忽然有個人在我身邊跑過,而且還撞到我的肩膀,這人是怎麼了?我心想,然後一邊揉著被撞痛的肩膀,隨後又有一個中年女人撞我另一邊的肩膀,似乎是在追剛剛那個人,「小偷啊!小偷啊!」啊!原來剛剛那個是小偷。

  我看了看周圍,雖然那個中年女人叫得聲嘶力竭,但大街上的人似乎都不太在意,仍然在做自己的事,現在的社會還有小偷已經叫我吃驚,這女人叫得這麼慘,路上的人居然都亳無反應!正當我在沉思的時候,一個不該出現的念頭在我腦海裡浮現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