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辦啊……」我看著快要清空的錢包,不禁有點擔心,那在之後已經是一個月了,我仍然是沒有工作,連房子都找不到,或許當初跟著那個保姆去孤兒院工作的話,現在就不會落得如此下場了,我在大街上走著,不少忙碌的人在我身邊擦身而過。

  走著走著我覺得很累,剛好身邊有間咖啡店於是我就坐下了,雖然不買東西霸佔著別人店裡的位置這行為不太好,但我實在不忍心用剩下的那一點點錢買了沒用的東西,我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心裡著實很羨慕,如果我也能忘記一切,陶醉在忙碌的人生中,那該有多好呢?這麼想著,眼皮慢慢向下掉,一陣陣的睡意湧上腦袋,不知不覺間,我睡著了……

  「小姐?小姐?我們要打烊了。」睡夢中,我感到有人在搖晃我的身體,我張開眼睛,看來是這間咖啡店的店員,不知怎地,總覺得這店員的樣子挺眼熟的,我立即站起身,拿起包包正要走的時候,那個人一把抓住我的手腕,「難道你是……」我聽到他低聲地說話。

  我轉過頭,「抱歉,我沒有買東西的。」再度轉頭要走的時候,他立即說:「你是上次在墓地的女生嗎?」我心立即一震,然後轉頭對他微笑,「真巧呢!有緣再見吧。」然後就離開了。

  我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地走著,不知道哪裡有容身之所,就好像我的人生一樣,既沒有目標也沒有目的地,令我不禁懷疑當初的決定是否真的對,或許如果我跟著爸媽一起去死的話,就不會是個多餘的人。

  我回過神來,不知道甚麼時候走到一處陰深的小巷,小巷深處有幾個流浪漢倒在地上,不知道是睡著了還是死去了,忽然發現我身為一個女生,晚上獨自在小巷裡走著,根本就是引狼入室。

  正當我轉頭想走的時候,忽然手腕被一股力量捉住,看來是個喝醉的流浪漢,「小妞,晚上這裡很不安全的,呵呵……」一陣強烈的啤酒和煙草味傳入我的鼻腔,我盯了他一眼,一邊嘗試甩開他的手,一邊說:「所以我正打算走,放手,大叔。」

  可能是因為醉漢的力氣都比較大,我不但甩不開他的手,還被他一把扯進懷裡去,啤酒和煙草的味道更加強烈,令我感到一陣反胃。

我抬頭,醉漢的臉孔慢慢放大,手也不安份地在身上遊走,我用盡所有力氣抵住他,但我的力氣也頂不住太久,正當我絕望的時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