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小妹你好可愛!」「溫妮人可愛,讀書成績又好…」
  吳溫妮,從小就是個不說話的冰山大美人,男生都為她的外貌而瘋狂,女生們更是對她又愛又狠。
  但卻沒有人知道她不說話的原因,她不想說話,她怕一說話就會把自己的秘密都說出去。
  她的父母在一宗交通意外中離世,溫妮人站在醫院的時候,看著醫生用白布蓋著父母的臉孔。
  她沒哭鬧,沒任何反應,只是靜靜地看著……一整晚都睡不著,想著她在醫院的反應,父母看到又會怎樣想她呢?
  覺得她是一個沒感覺的怪胎?
  還是……
  她跟本沒在乎過倆老?
  她不想知道,反正,只要不把自己的生活搞亂就可以了。
  隔天,一大堆的親朋好友來到家,給她送禮,給她安慰。
  在她眼中,這一切都只是假裝出來的戲碼,這冷冰冰的世界,哪有這麼多的好人?
  溫妮,其實一直都知道事情的真相,她不說,不想有麻煩,父母一直都是親朋好友的眼中釘,就是因為長輩一直反對的親事,他們都不管,硬要結婚,中間甚麼都沒發生。親朋好友卻不停地遇上離離合合,大家都覺得是他們兩個影響了大家的安寧,要他們死,就是最好不過。
  溫妮看到堆了一桌子的禮物,只感覺一切疑幻似真,一點真實感都沒有。
  所有人都走了……只剩下她,她還能做甚麼?去舉報嗎?還是只能繼續閉上嘴,過自己一直過著的生活呢?
  「叮咚!」門鈴的聲音刺進溫妮的耳裡,去打開大門,面前的是一直都很愛她的姑媽,姑媽一直對她都無微不至﹛而且姑媽從來沒狠過任何人,立場也只是站在自己那邊,真叫溫妮不能狠她。
  「姑媽。」禮貌的一句是必要,「你的父母…」「不用說了,我沒事,反正想他們死很久了。」溫妮把自己的心底話直刺刺地說出來,沒任何的忌諱,完全不怕面前這位親人會否討厭她。
  「若然你來的原因是想跟我說爸媽很愛我甚麼的,那請回吧。」溫妮對姑媽說,又像跟自己說。
  「不,那種話我才沒那時間說。」姑媽的話,讓溫妮有點驚訝,「我想給些東西你。」她給了一張相片給溫妮,然後就告辭了。
  溫妮回到房子裡,看看相片裡幸福無比的三人,一個是爸,一個是媽,一個是她,這張照片她自己看了一篇又一篇,影像都深深地烙在她的腦裡,她還是不懂姑媽的用意。
  溫妮看看相片的背面,有一點點水印,不仔細地看是看不到的,好像有些甚麼字寫在上面,溫妮將墨水塗在水印上,上面寫了小小的一行字:
「不認同也不要緊,只要過得無傀於心就好了。」
  溫妮落下一滴淚,爸媽一起努力的影像不斷在她的腦內重播,她很在意親友們怎看她,她一直笑父母的無知,既然知道這路是這麼難走,為什麼要一直堅持?
  「愛能勝過一切。」腦裡突然有把聲音迴響著,「如果父母不愛我,就不會有著我,有著家,有著這一切。」溫妮很痛心為何以前總是刻薄地對待她的父母,現在她需要,好想要,就像毒品一樣,沒了他們是不行的,她拿了一把刀,往自己身體裡刺。
  血不斷地從身體裡噴出,她毫不在意,她知道父母經歷的痛,比她現在的還痛,為什麼這麼偉大的愛沒人來欣賞?
  姑媽在回家的路上,嘴裡顯露著恐怖的冷笑…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