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去乘搭捷運,當我正在欣賞沿途窗外景色的時候,一陣竊竊私語傳進我的耳裡……
  「看到嗎?那男的好帥喔!」說話的是幾個女生,她們應該在說亞維吧?因為她們的視級都投向他,但他似乎不太在意,是因為習慣了嗎?思反此,心裡突然有點不舒服。
  「真的耶!」「如果他是我男友,我一定不會跟他分手!」也對呢,畢竟亞維又溫柔又帥氣。
  「好想跟他要電話號碼喔!」「去問吧!」「我不敢!」
  「旁邊那個是他的女友嗎?」咦?怎麼說到我了?「可能是耶。」「看來是不能走路了,都坐在輪椅上了。」話及此,我的手下意識放在大腿上,想把身下的輪椅還有身上那雙動彈不得的腿藏起來,但無論我把手放在哪裡都無補於事。
  「難得一個美男子,卻要照顧一個瘸腳女,真是可惜啊!」瘸…瘸腳女……她們接下去的對話陸陸續續傳入我的耳裡,心裡五味陳雜,亞維這麼帥,每次去醫院的路上,都少不了行人的注目禮,而且人又溫柔,平時在家裡他的電話都會響個不停,大概都是女生吧?
  他工作的咖啡店也常常來一堆女生,每個人都注視著他,他彷彿就是眾人的焦點,而我只是他人生裡一個配角,而且還是一個不顯眼的角色,正如那些女生說的一樣,我不應該受他照顧的,他應該有自己的人生,我憑甚麼獨佔他?
  「你還好嗎?」亞維把臉探向我,我居然不能直視他的眼睛,於是便躲開他的視線,「沒。」他疑惑地皺眉,然後又把頭縮開了。
  不知怎地,心裡總覺得酸溜溜的,有一把聲音叫我要離開他,但身體卻一點都不想他離開,只想這一輩子都和他在一起……
  手突然不受控制地挽上了他的手臂,緊緊地挽著,生怕他會在下一瞬間就消失,「你…你怎麼了?」我感覺到他的呼吸有點急速,我不敢直視他,只是一直挽著他的手,道:「一直維持著這個動作,直至我們到達為止。」
  他頓了一頓,似乎是想不到我會這麼說,「是可以,但不要這麼緊好嗎?待會兒怎麼走路啊?」話及此我抱得更緊,緊張地說:「不抱得這麼緊,你會離開的。」此話一出,連我自己也感到有點驚訝,到底是哪來的勇氣令我道出心底裡的話?
  他把手放在我的頭上,就好像上次在廚房那樣,輕輕地搭在頭上,「放心,我不會。」聞言,我才放心地微微放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