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法庭的判決是讓我在青年監獄待三年,為我辯護的律師說本來我可以因為是自我保衛而輕判,但因為我沒悔意所以便落得如此下場,離開前老法官問我,「沁婷,你後悔嗎?」

  「不。」

  「為什麼?」

  「我媽不是該死的那個,我爸才是。」我直視老法官,眼神從未有過那麼平靜,他顯然是嚇到了。

  他清一清喉嚨,道:「大人的世界很複雜的。」他的眼眸閃著嚴肅,「我從這麼複雜的世界中,看得出誰對誰錯,但身為成人的爸媽卻沒有看出來。」話落,我就被警員捉走了,從此我再沒有見過那個老法官了。

  「打她!打得好!」一陣喧鬧把我從回憶中拉回現實,話說青年監獄比外面還要吵鬧,在小休的時間,她們總會吵著要打誰,然後就開打了,周圍一堆人在大聲叫嚷,真不憧打架有甚麼好看的。

  監獄裡的生活比我想像還來得更無聊,於是就這樣過了三年,重獲自由的感覺其實也沒比較好,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這個世界就是一個大監獄,只是沒有那些軍官每天提醒你要甚麼時候起床,還有叫你去做晨操,所以對我來說,根本沒差。

  本以為將會是只有一個人離開,沒想到居然有人在門口等我,「沁兒,你還好嗎?」我記得不太清楚,但聲音卻是記得異常清晰,是那個所謂「兒童之家」的保姆,「你怎麼會在這?還有你怎麼會知道我今天出獄?」我問。

  她又是保持著那令人看見也覺得討厭的笑容,「最近才收到消息的。」我對她翻了翻白眼,道:「所以說你是怎麼知道的?」

  「我怎麼知道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接下來我要說的事。」她笑著說。

  我對她擺擺手,然後經過她的身旁,「不需要了,反正你是想讓我去那孤兒院的對吧?」

  「不想知道嗎?你爸媽現在在哪?」我的腳步一頓,回頭捉住她的衣領問:「你真的是保姆而已嗎?怎麼知道一堆事?」她卻甩開了我的手,然後往某處走,我自然地跟上她,一路人煙愈來愈稀少,甚至可以說是一片死寂,「你是在耍我嗎?我爸媽會在這種爛地方?」我說。

  她又不作聲,走了一會兒突然迎來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你爸媽在前面,自己走吧。」我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彷彿是在警告她,然後就徐徐走去了。

  未幾,我看見兩塊豎立的石頭,再走近一點,我看見爸媽的黑白照片附在石頭上,奇怪的是這次我居然沒哭了,或許是因為在監獄的時候,每晚都想念著爸媽入睡,所以都習慣了。

  我看著爸媽的遺照,突然想起那時我和老法官的對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