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甚麼?誤會?想告訴我這影片裡的人不是媽?」我終於認清事實,看清楚爸的為人,「不用解釋,你知道我不會相信的,畢竟當天三人之中只有媽醉酒,我和你可是相當清醒的。」出口的一字一句都擲地有聲。

  「你先把手機給我吧。」爸漸漸接近,就像一隻吃不飽的餓狼,我就是他接下來的獵物,我站了起來,握緊手中的手機,然後利用身形優勢一口氣衝進廚房,拿著刀子就站到爸前方,「為什麼要這麼做?」

  「哈?」爸裝出疑惑的樣子,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爸接著說:「當天你說的話,我至今也記得很清楚,我曾試過想跟你媽復合,但她就是不願意,我不想你這麼痛苦啊!」

  「痛苦?我甚麼時候說過我很痛苦?」我諷刺一笑,「別裝了,媽會跟你分開的原因,你不就是最清楚的那個人嗎?每晚在外面花天酒地,即使分開了你也沒想過改,這就是證據。」我舉起手機,手機裡的螢幕桌布不停地自動換轉圖片,所有圖片都有爸,爸側邊的女人則是一張一個。

  就如當初般,爸微張著嘴,想說些甚麼但又說不出來,良久,他說:「你說你寧可不選擇,我為了你,我低下身段和你媽談判,但她就是不願意,我不得已才用這個方法的!」

  「我媽?談判?不得已?哈!」我又再諷刺一笑,「如果你認為她是你的妻子,為什麼要稱她為『我媽』?如果你是真心想跟她復合的,為什麼要『談判』?如果你真是為了我好的,為什麼要這樣對媽?」我走近他,以刀尖抵著他的下巴,「你在做的所有事,都只是為了你自己,你是自私的,別把自己說得跟聖人一樣,你不配。」我厭惡地看著他。

  倏地,爸搶去我手上的刀子,然後只用一隻手就捉住我的脖子把我吊在半空中,手機也不小心甩到地上了,他口中一直在碎碎唸,但我聽不清楚他在說甚麼,因為他的手壓得我的喉嚨很辛苦,眼看他的刀子要奪去我的眼球,原來漸漸朦朧的意識突然又回來了,我奮力掙扎,我用雙手抵住他拿刀子的那隻手,當爸壓在我喉上的手用力,拿刀子的手也同時用力,處於弱勢的我,情況看起來是沒勝算的了,思及此,身體某處爆發出不可思議的力量,我從爸的手中抽出刀子,然後用力往他喉頭一刺......

  鮮血嘖射而出,沾得我滿身都是,不過我總算是活過來了,我立即抄起鑰匙和爸的手機便跑到附近的警察局,「我殺了人。」

  之後發生甚麼都不太記得,只知道一清醒過來,我就在一間連窗戶都沒有的房間內,對面坐著兩個警察,我發現自己的衣服上沾著很多乾掉的血跡。

  其中一個警察說:「你叫甚麼名?」

  「俞沁婷。」

  「為什麼要殺了你自己的親生爸爸?」他們的臉上都帶著懷疑,彷彿是不相信我殺了人。

  「因為他殺了我媽。」

  「那你知道為什麼他會殺了你媽嗎?」

  「因為妒忌。」他們都倒抽一口涼氣,然後接著說:「沁婷,妒忌的意思是?」

  我抬頭看了他們一眼,又低下了頭,「兩年前,爸媽辦了離婚,然後我有三條道路給我選,我選了媽,爸妒忌於是就趁媽喝醉的時候,假裝是幫助媽回家,然後把我打發,就在媽的房間把媽給......」眼淚又再次決堤了。

  「三條道路分別的意思是?」

  我深吸一口氣,「掛念、瘋狂還有死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