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心裡,社工是有一個標準,

就像一直放在我心裡的一把尺一樣。

我真是不太喜歡找社工,並不是因為覺得找社工很「無臉」,

而是因為香港的社工大多數都不乎合我心裡的「標準」。

===========================

如果你對本文有甚麼意見想要提出,請溫柔地提出,不要用粗俗的語言。

===========================

首先,我覺得社工一職真的是「睇臉做人」,

舉個例子給大家:

你去找個社工開解一下,

甫坐下,左邊有一個樣子和藹可親,笑容的甜美的社工(先別管是男還是女啦!XD),

右邊則是一臉正經,不太常笑,臉黑得像「包青天」。

那麼,你會選誰呢?

我則會選左邊的,若然樣子看上去很和藹可親,感覺是和你非常善談,

即使你非常生常,也用笑容感化你的,

你會感到很舒服,不會在那位社工前也不會有些不能說的。

這才達致找社工的效果。

但如果常常正經八臉,像個「黑臉神」般的,

你看到那社工就像看到學校老師般,談吐會有所忌諱,

不能放鬆自我,那麼找社工的意義何在呢?

==========================

那麼如果有些人天生一副惡樣子,那該怎麼辨?

難道要去整容嗎?非也。

就是用笑容搭救啦!^^

有很多天生惡樣子的人都會有個經驗,

一笑就像是要殺人般的,那又該怎麼辨呢?

其實笑容不用故意擠出來,只要放鬆,不要強迫自己去笑。

讓笑容輕輕地浮出來,那麼即使只是一個微笑也很好看,不會給人一種「殺人」的感覺!^田^

=========================

而「笑容」在我心目中,

也是作為社工的關鍵,沒有笑容,就算天生美樣子、惡樣子,甚麼都好,

都會給人一種拒離感,去找社工的人都不能盡訴心中苦,

便會弄巧反拙,可能令情況更差。

=========================

以上,就是所長-瘋嘉怡今天的研究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