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一位可敬的長輩就是我的公公。

他身體不太好,心臟不太堅強,即使是小跑步一下都會氣喘如牛。

奶奶卻很早就去世了,所以公公是和我們一起住的,

爸媽經常外出工作,所以我就負起照顧公公這「重大的」任務了。

我常常叫公公坐好,不要走來走去,可是他總是像是聽不到似的,

常常外出走走也要我陪伴。

有一次我生起氣來,問著公公:「為什麼你就是不能好好地坐著,為什麼你非得要走來走去?」

公公沒意識到我的怒火,他只是用微笑帶過。

後來有一次我上學忙了帶午餐,公公就急著打電話給爸媽,可是他們都沒接。

公公沒有車牌,也不會騎單車,只好硬著頭皮跑到學校,

可是發生了這一切,我卻茫然不知。

小休的時候,我偶然看向門口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我走近一點看…

發現原來是公公,我看見他跑至上氣不接下氣,便急著讓他坐下。

我在他身上不停地翻找著,但也找不到藥,反而手上那個午餐盒卻清晰可見,

公公拉著我的手,把午餐盒塞進我手裡,我使著急地問他:「你的藥呢?!」

「你……你忘……了帶……午餐……」然後就昏倒過去了…

我立即帶公公到醫院,沒想到這卻是他最後一次為我送午餐……

爸媽接到消息便立即趕回家,他們問我為什麼會這樣?

我回答:「我忘了帶午餐盒。」

爸爸氣得立即用書桌上的書本抽打著我,媽媽則在一旁痛心地哭著…

書本拍打到的位置,真叫我痛得抽了一口涼氣,

但想到公公為了我而去世,那些痛跟本不算得上是甚麼……

之後一切如常,爸媽繼續忙他們的,而我則一直守在家裡,可是卻少了個公公一直嚷著要外出。

家裡的空氣悶得讓我窒息,我便出外走走了…

突然有一個嬸嬸迎面而來,問我:「你公公呢?怎麼這陣子沒看到他來走走的?」

頓時,被爸爸抽打的傷口又痛了起來……

我跟她道明一切,嬸嬸有些可惜地嘆了口氣……

「你公公常常跟我們說起你,說你跟他在家都不怎麼說話覺得無聊,所以才出來走走,和我們聊天......」

她停頓了一下,然後接著說:「其實啊,他是很想知道你在想甚麼的。」嬸嬸的話像是一個大搥用力地打著我的腦門。

我又突然記起,在家裡的時候,公公總是會問我「孫兒,你要食點甚麼?」「孫兒,常常看電腦眼睛會累的,休息下吧!」…

可是我的回應總是「啊」「嗯」之類的,我從來都沒有認真理會過他。

我終於明白,我問公公為什麼要常常外出時,他的臉上掛著笑容,

其實那不是笑容,那只是苦笑,無奈為什麼我不能讀懂他的心。

每天的晚上,公公都會為我泡一杯熱牛奶;現在少了杯牛奶,心裡總是不舒服,

不是在意在杯牛奶,而是在意那杯牛奶包含的心意。

公公教會我一件事情:

「關心別人不一定要出於表面,在心裡默默地祝福,也能讓別人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