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學的第一次運動會,我看見了一件事,至今我還歷歷在目……

剛到運動場的時候,我看到有兩個女生,她們一直黏在一起說話,無疑是一對好朋友,

她們居然和我同一個社,就坐在我的不遠處,一直聽著她們的對話,雖然聽不太清楚,但她們的笑聲卻非常清晰。

第一場比賽是賽跑,她們雙雙走出去報到,然後就走到運動場上了,

我的目光一直追隨著她們倆,不知為何她們對話時,總是帶著笑容,在我眼中,她們是在這運動場上特別的一對。

沒料到她們居然跑同一條線,正常應該是敵人才對,大家對於身邊的人一直帶著戒備的心,只有她們倆一直在談話,好像有著永遠都說不完的話一樣,我完全沒有賽事,所以只能坐著看別人比賽。

說時遲那時快,已經該她們跑了,她們臉上帶著自信的笑容互相對望著,

呵,嘴巴不說話卻用眼神來談了。

「勤勉加油!」「仁愛加油!」「忠信……」支持的聲音彼此起落,在跑道上的人也一直跑著,

那兩個女生一直在比對手遙遙令先。

突然,其中一個女生伴倒了,她立即用手捂住流血的傷口,眼角也閃出一道淚花,

另一個女生停下來,倒頭看著自己的好友,又看看正在追上來的對手,時間也只不過那短短的幾秒鐘,

那個女生咬著牙,一倒頭就往終點衝去,把自己的好友留在跑道上。

就在那一刻,伴倒的那個女生,一直儲在眼裡的眼淚終於流了出來,她似乎已經忘記了自己的傷,只是呆呆地看著自己的好友把自己留在跑道,然後一頭衝去終點去。

坐在旁邊的人立即說:「咦?她們不是好友嗎?怎麼一個把另一個留在跑道了?」

這問題問得真好。

跌倒的那個女生立即被老師抱走,大概是處理傷口吧?

沒多久,那個女生拖著受傷的腳回到座位,眼圈都紅了,我想應該是哭了很久了……

她發現自己的「好友」就在台下拿著金牌,開心地笑著,拍照,

眼淚又從那個女生的眼裡流出來了,我拿了紙巾給她,但她卻推開我的手,向著我搖搖頭,我肯定搖搖頭並不是說她不要紙巾。

又一會兒,拿獎牌的女生回來了,她收起剛剛的笑容,一坐下就向那個女生說:「對不起,因為我眼看對手要追上來了,所以我才跑走了。」她停頓了一下,又說,「我們不是說過一定要拿到金牌的嗎?」

那個女生的肩膀突然微微一抖,然後輕一個鼻音,「嗯。」

拿緻獎牌那個女生看到,又大大例例地笑著說:「你知道嗎?……」

可是從我眼裡看,那個女生跟本沒心情聽,因為她的心已經被「好友」一把推向深谷了……

「啊!我還有比賽!先走囉!」話後,那個女生放下手中的獎牌,然後往運動場跑去,

一直默不作聲的女生突然有點嘲諷地說:「我們的友情真是比輸贏還來得脆弱。」

她說得很細聲,但我卻聽得非常清楚,我的本能反應突然「嗯」了一聲。

到了第二天,她們再也沒有親妮地站在一起,說著只有兩個人才聽得到的話。

拿到獎牌的那個女生就和別人一起談話,而另一個則一整天都默不作聲,連比賽都沒去了……

到底友情真是「情比金堅」,還是「脆若玻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