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因為太久沒更文了,而且沒有啥好更。

於是所長-瘋嘉怡就用自命不凡的寫作技巧,給大家寫一個寫境小技巧。

==============================

首先,先決定你想寫的地方的時間為何:

夜晚?深夜?早上?清晨?夕陽西下的下午時份?

然後就計劃一下你想寫的場境的情況,這裡會比較亂,記憶力差的朋友,可以用紙筆記下來,方便自己整理。

那就寫一下我的吧!:D(記得要在腦中幻想下你想寫的那個場景的模樣喔!)

夕陽西下的時份、天上一陣晚霞(不知道怎麼寫得比較簡單點…)、草地被橙色的光照得變成微微金黃色、河水緩緩流動、路上行人變少……

總之就寫到你認為已經把心目中所想的場景的部份都寫出來就可以了,但不要太仔細,不然就只會辛苦自己。

接著,現在就把上面那堆東西都組合起來吧~^田^/

這裡一般都是很多人的煩惱,因為那些東西一定不可能直接拼起來,一定要在文筆上修改一下,

這裡就可以逐個部份來!^^

夕陽西下的時份 = 夕陽西下的時份(有些部份可以斟酌改善,但一般做開頭的時間都是不用怎麼改的。)

天上一陣晚霞 = 薄薄的橙色絲綢

草地被橙色的光照得變成微微金黃色 = 天上灑下的光線,把草地染成金黃色。

河水緩緩流動 = 時間似乎就像現在的河水般,緩緩地流動。

路上行人變少 = 看看路上,行人漸漸變少,彷彿只有我才停下來欣賞這良辰美景。(有些甚至不但不會改了原來的句子,更會加了不同的完素上去喔!^0^/)

最後就可以將其合併起來囉~\^Q^/

成品:

在一個夕陽西下的時份,我望向天空,發現本來還是天藍色的天空,已經蓋上一層薄薄的橙色絲綢,為天空增添幾分的美態,草地被照下來的光染成了金黃色,這種場景實在可遇不可求。

我一直站在河邊欣賞著這良辰美景,河水緩緩的流動,身邊的路人一個接一個地離開。

我這才發現,整條路上,我剩下我在欣賞這良辰美景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