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長本人本身是一個重情義的人,雖說朋友不多,但每當朋友捲入一些罵戰之類的,我一定會首當其充地說:「我可以幫你。」

  而我今日想說的話題,與本文標題蠻相似,同時也是一個嚴肅的話題,本所長曾試過以一個「被欺凌者」渡過幾年的時間,那幾年的時間只能說很艱難,那些欺凌我的人就是標題所指敵人,那段時間尋死的念頭從沒間斷,但最後也只能是念頭,也因為那段時間才明白選擇自殺的人他們經歷過多大的苦痛。

  由於沒有死的勇氣,我穿上護甲,全力保護自己,不再相信任何人,因為任何一個人都有傷害我的機會,同時我也明白,如果我再受攻擊我將會被擊潰,那時的我明白了面對我的敵人絕不可不知天高地厚,而且要有孤獨的決心,因為欺度行為發生時,你要面對的不是閒雜人等,而是對你一群人,一群對你有敵意的人,若沒有面對的決心和過人的勇氣,我認為你還是選擇自殺一路吧。

  我該感謝那段時間欺凌我的人,要感謝甚麼我不太會用言語表達出來,只知道我該感謝他們,因為我學到的他們永遠不會明白的事情,遺憾的是,那段時間因為我不相信任何人,所以沒有一個真心的朋友,所以不能明白標題後者那句。

  幸運地,經過那段艱辛的時間,我去了新的地方,放下從前的包袱、護甲,好好地享受我值得的東西,但由於過去所影響及個人性格問題,朋友也不屬多,但比起過去我已經非常感恩了,但有時候也會和朋友的意見不合。

  例如:他們都喜歡韓星、韓流,而我刖沒甚麼感覺、或有時對於同一件事有不同的看法而有所爭執等,朋友間的爭執真是令我難過,但有時有些事我不能放棄我的立場,就要和朋友們開始一場拉鋸戰,面對敵人我倒是有淺薄的經驗,朋友之間也要面對這種事,這是我所不能預料的。

  於是我便有學習標題後者的機會了,我是一個講道理的無聊人,其至是機器,而面對和朋友立場對立時,我都會化身「道理王」道理滿天飛,令朋友們都懶得跟我爭論,我不認為我的做法是恰當,所以我得承認我到現在仍在學習的階段,或者有天我會學懂如何更有效地處理,又有可能有一天我會逃之夭夭,這些都是未知之數。

  「反抗你的敵人需要過人的勇气,而在朋友面前堅持自己的立場需要更大的勇气」,J.K.羅琳憑藉著自己的勇氣,由默默無聞的小作家,成為一名知名大作家,過程中也會遇到不同的敵人、意見不同的朋友、家人和支持人,但她都撐過了。

  為何不為自己而努力奮鬥一次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欺凌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