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他,是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他也知道,但只是繼續抄著他喜歡的古詩。
  從那一天起,他也不再和我聊天,不再理會我,不再對著我笑,我的心也隨之沉到南極的海底,被冰冷的水浸泡著的心,不會再有人發現,不會再有人拯救。
  「今天小組討論,四人分組。」老師的話才剛說完,大家都像熱鍋上的螞蟻,在教室內走來走去,找尋與自己同組的人。
  「碰!」桌子被老師重重地拍了一下,「我可沒說自己分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所有人都垂頭喪氣地回到座位,經過老師的分組後,我和我的一位朋友,他和他的朋友一組,真是巧合。
  我在他的對面坐下,然後讓我的朋友坐我旁邊,我感覺到他的視線在我身上遊走,彷彿是紅外線般,視線經過的地方都火辣辣地燃燒著。
  我們分別把自己的意見寫在紙張上,然後再討論,最後整合資料,於是我們就開始寫了。
  啊,我的筆不小心滾到他的桌子上,我伸手想要拿回,怎料他打算幫我拿,於是我們的手就碰在一起,我羞得立即縮回手,連筆都忘了拿,他立即拿起我的筆,然後丟到我的桌子上就繼續埋頭寫字了。
  放學後,我走到他身旁說:「抱歉,今天……」他邊走邊說:「你道甚麼歉?」我的臉一下子紅透了,也是喔,這麼小事我道甚麼歉,或許是心裡想找個理由接近他,我低喃著,「你明知道我對你...」他停下腳步,目光仍然是向前,「『我愛你』文言文是甚麼?」我楞了。
  回到家,我立即上網找了「我愛你」的文言文是甚麼,有是有,但結果太多,那我要用哪個才好呢?
  第二天,我把紙條塞到他手上,上面寫著「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放學後,他把我的紙條塞回我的手裡,打開來看,裡面寫著「吾與汝同」
  那顆快被冰封的心,又再度燃燒起來,「撲通,撲通」地跳動,火熱的血液跑過身體的每一個部份。
  那句話的意思是,「我也是」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