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近考試,課堂的內容也漸漸變得千篇一律,每天都是不停地重複書本的內容。
  我假裝托腮,眼睛漸漸移到他身上,就這麼維持著這個動作,直至課堂結束。
  「你今天走神特別厲害。」下課後,老師讓我去教員室,「快考試了,你還這麼不留心。」反正合格就好了,留心不留心重要嗎?我心裡這麼想著,眼睛漫不經心地到處看這熟悉的地方,毫不在意老師氣得通紅的臉。
  突然教員室的門被打開,進來的人是他,我的心立即被提到喉嚨處,老師響徹整個教員室的嗓音也令我突然感到很尷尬。
  他拿著一堆作業本走到老師前,「你要我收集的作業本,有一個人沒交。」他輕描淡寫,老師瞄了我一眼,還明知故問:「那個人是誰。」這回他沒說話,視線轉到我身上,我感到我的臉因極度尷尬而泛紅,我只好閉著眼,低著頭。
  「沒事我先出去。」「等下。」老師一聲令下,沒想到她接下來的話令我們都震驚了,「你給她補習吧。」
  「甚麼?」這回是我的聲音響徹整個教員室,老師皺了皺眉頭,問:「有甚麼問題嗎?」我再度低頭,當然有問題啊!他可是我喜歡的人,這是要我怎麼認真學習?但我沒說出來,「你沒問題吧?」老師對著他,態度就一百八十度轉變,果然高材生就是深得老師歡心,良久,他徐徐道,「沒問題。」不!我在心裡哀號。

  於是,他就變成我的老師,每天午飯時間就在人煙稀少的溫習室給我補習,他修長的手指在我的筆記本上游走,認真的側臉真的非常迷人,還有那對深邃的眼眸,彷彿只需一瞬間就可以把全世界的女生迷倒,「就是這樣,懂了嗎?」糟了,全都沒聽!於是他又重新說一遍,這次我不敢再走神了。
  午間補習持續了一個月,終於迎來考試,他經過我的時候快速地把筆記本塞進我手裡,動作流利得只有我們兩人知道,因為我們的補習是秘密地進行,看著手上的筆記本裡面工整的字,令我心頭一暖,我暗地裡下定決心,這次的試一定要考好。
  「你知道嗎?我進步了五名啊!」放學後,我衝到他身邊,然後和他說每科分別進步了多少,臉上的笑容不絕,他聽見了消息,也微笑了。
  他突然停下腳步,我抬頭想看他怎麼了,他毫無預兆地在我的嘴上落下一吻,我不禁一楞,臉上的笑容僵化了,但他仍然保持著微笑,「原本想說進步十名才送你的,不過看你這麼努力就算了。」聞言,我用力地推開他,生氣地說:「甚麼是送?這種東西你拿來當禮物!」他溫柔地擁著我,在我的耳邊輕聲說:「其實我一直都知道你喜歡我,我也對你有好感,沒想到老師竟然是我們的媒人。」我的怒氣一下子煙消雲散,「你……知道……」

  他放開我,深情款款地說:「讓我一直當你的補習老師,好嗎?」
  感動的淚水大滴大滴地落下,嘴角不斷地上揚,我用手圍住他的頸,他抱住我的腰,在他薄荷香味的唇上落下一個長久的吻,我們似乎都忘記了世界,也不在意路人的目光,此時此刻,只想享受彼此的溫度。
  「好。」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