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下!吃飯!」一名女長官這麼說著,然後在食堂裡的人都整齊地坐下,然後就如指令裡說,吃飯。

  我是俞沁婷,這裡是青年監獄,我殺了親生父親,於是被關了,但我可不是因為不能玩電腦遊戲才會把他給殺了,我和一般沉迷電子遊戲的小孩子可不同,我殺爸是為了媽。

  這個故事的開始,從我十二歲的某一天開始,爸媽分別坐在長桌的左右方,一直說著對方的不是,而我則坐在長桌的盡頭,無助地看著倆人無止境的爭吵,我長長地嘆了一口氣,站在我旁邊一個不認識的阿姨,她拍了拍我的肩頭,並配上令人感到心寒的笑容,我的家庭都成這個樣子她居然還笑得出來!而且她的來頭也令我很不安,律師說她是兒童之家的保母,也就是說孤兒院的人,思及此,我便甩開她的手,並期望爸媽的爭吵可以像我和朋友吵架的時候一樣,一覺睡醒,便甚麼都忘記了。

  我曾經跟媽說過類似的話,她只是無奈地看了我一眼,然後說:「沁兒,這個世界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一覺睡醒就忘記。」

  「為什麼?有甚麼是非要弄成這個局面?」我問。

  媽不再看我,她咬了咬唇,「總而言之,我和你爸就是不可能再繼續下去的了!」她用力地拍桌子,然後就走了,只留下我一個人孤零零地站在客廳,窗外的陽光充滿整個空間,我看見了自己的影子,彷彿在訴說著與我相似的故事。

  最終他們辦離婚了,那個高大的律師站在我面前,他高大的身影配上全黑色的西裝,就好像來自地獄的魔鬼,「那麼,你現在有三個選擇;第一,和你媽生活;第二,和你爸生活;第三,去兒童之家。」我選擇了媽。

  走之前,爸問我:「為什麼不選我?」他似乎很低落,我鬆開媽的手,走到他跟前,平淡地說:「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不用作出選擇。」爸微張著嘴,想說些甚麼但又說不出來,我無情地轉身,然後就走在媽前方,我沒再緊握媽的手了。

  離婚後,媽常常去甚麼相親一類的活動,每天為了男人而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我沒作出任何評論,每次媽回到家總是會很興奮地拿出一堆照片,跟我說哪個人有甚麼優點,要我選一個當爸爸,我總是不作聲響,媽問我想要哪個的時候,我就會說爸,然後晚上就會在哭泣中渡過,所以我討厭選擇。

  每晚媽都帶著滿身的酒味打開家門,我甚至曾因此而懷疑過媽,但我仍是保持沉默,因為她一定又會要我作出選擇,在我漸漸習慣這樣的生活的時候,突然出現一個我日思夜想的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