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醉了,而且還要一個大男人抬她進家門,我走到家門正打算接過媽的時候,眼前的人令我停住了動作,是爸,我立即想大叫,是爸!是爸啊!一個我日思夜想的人,一個令我常常在哭泣中渡過晚上的男人!我的興奮漸漸浮上臉部,爸輕輕一笑,便用口形問我媽的房間在哪,我帶領他到媽的房間,說不定爸要回來和我還有媽繼續以前的生活!他示意我出去,因為他要給媽更衣,我看見媽醉得迷迷糊糊的,我去照顧她的話,一定沒爸做得快,於是我就放心把媽交托給爸,自己就去睡覺了。

  那晚,我徹夜難眠,心裡一直想著再次在一起後,每個假日我們都要去哪裡走走,去野餐,瘋狂購物之類,我愈想臉上的笑容便愈大,而心情也隨之高漲起來,於是我就睡不著了。

  「嘎呀嘎呀……」嗯?媽的房間怎麼有怪聲音?「爸!你還好嗎?怎麼有怪聲音?」我隔著房門問,怪聲音立即停下來,然後爸的聲音就傳出來了,「呼…哈!媽媽最近好像長肉了,怎麼這麼重啊?」我握著門把,「要我進來幫忙嗎?」「不用了!你去睡吧!我輕點就好了,你乖乖去睡吧!」我偷笑,媽果然是長胖了呢!呵!

  翌日的早上,家裡空無一人,爸和媽都不在,他們沒留下任何紙條,但卻在桌上留下一頓豐盛的早餐,他們大概是去了二人世界了吧!我這麼想著,就把早餐給吃光光了,我摸著微鼓的肚皮,媽突然不在我有點寂寞啊,不過很快我們就可以繼續三個人的生活了,所以現在無論如何,都要忍耐著,這令我想起一位老師跟我講過,「忍耐,是為了更好的將來。」所以那時的我認為只要忍耐,明天就會更好了。

  我在屋子裡,走走坐坐的,由於太過無聊於是就只好覆習一下課本了,我跨開腳步打算進入房間,腳下突然踩到甚麼濕濕的東西,我低頭一看,我的腦神經立馬即時炸開,那是媽媽的內褲,

而且還是濕透的,一時之間我居然不知道用甚麼話來安慰自己,我立馬聯想到很多事情,一個沈睡在記憶裡的回憶也在一瞬間甦醒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不用作出選擇。」我轉身就走,當我拐彎的時候,我稍稍偷瞄了爸,那是我一生中見過就可怕的面容,裡面包含著憤怒、瘋狂,所有我未體驗過的情緒,那天回到家之後,我大病一場,而回憶也隨著那場病漸漸淡去,沒想到會在今天回想起來!

  「他們只是做一般夫妻的事情,儘管他們不再是夫妻......」我這才發現我的話一點說服力都沒有,連三歲小孩子也不會相信,那麼!昨晚!我想進入媽的房間追尋真相,但我的腳步卻遲遲也不邁開,不知怎地,思想和身體不能同步,雖然我的意志告訴我爸這次回來,絕對不是想再次一家人團聚這麼簡單,但另一邊的意志卻一直嘗試著說服自己,並阻止想要邁開的腳步,最後我回到自己的房間,繼續溫習,但很顯然,我的心思並不在溫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gkayi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